Tsueimei Tsai

他和他,J家唯一的童话(20周年修改版)

這文寫的真貼切,不是友情不是愛情也不是親情,是任何人也無法形容的羈絆,希望他們繼續走過無數的25年

独活:

梨上:



原文已在空间发布,发布于2015年2月20日14:12
     
                                     他和他




一段情缘,无关前世纠葛,却是今生今世的命中注定。




两个男人,无关风花雪月,却是无可置疑的天生绝配。




一段故事,无关生死虐恋,却是人人艳羡的人间童话。




他和他,堂本光一和堂本刚,一个贵气天成,一个天纵奇才,一个舞台王子,一个音乐霸主。




他和他,两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同姓堂本的男人,不是兄弟,胜似兄弟,不是情人,胜似情人。




他和他,用自身的才华和不懈的努力书写了一个时代的传奇,一个只属于KinKi  Kids的无可替代的不朽的传奇。




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依相伴,从相依相伴到相望相守,23年的风雨同舟,23年的不离不弃,他们用漫长的相伴的岁月向世人诠释了人间童话的涵义。




谁能挣脱宿命的枷锁穿越人海来到谁身边




谁能弱肩担起万斤重负只为换谁片刻安宁




谁能倾覆万千宠爱只为得见谁的融雪一笑




谁能忍下满腔悲苦冲破舆论与谁携手并肩




谁能甘愿放下谁的一身骄傲为谁委屈求全




谁能洗尽世俗污秽只为守护谁的如水双眸




谁能一身华服君临天下却仍苦守百年誓约




谁能始终与谁左右相伴直面人生腥风血雨




……




他和他之间,早已超越了世间对感情的一切定义。




友情,爱情,亲情都不足以形容他们之间的感情。如果非要给他们之间的这种微妙的感情下一个定义的话,我想,那就只有 “红与蓝” 了。




他和他,相识相伴25载情谊不减当年,出道19年至今都还在刷新自己创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他和他,不仅相依相伴的情谊美如童话,而且连音乐成就也耀眼如童话。




就像日媒所写的那样,如果说,J家还有童话的话,那么,KinKi  Kids 就是J家唯一的童话。




相识二十五年,成军二十三年,出道十九年,他始终是他的守护神,而他始终是他的小天使




二十三年,他和他始终在一起




二十三年,他始终站在他的左边,而他始终站在他的右边




二十三年,他始终走在他的前面,而他始终亦步亦趋地跟在他后面




二十三年,他们始终是搭档,他们始终是彼此唯一的相方




二十三年,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始终不变的是他和他的情谊




这么多年,他始终在他身边。
在他说话的时候,他始终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或耐心静听,或偶尔插话,或时不时出声附和,或脸上带着独一无二的融雪笑歪头看他,或恶搞地伸手逗他,摸他的帽子,拍他的肩膀,甚至有时还会摸他的屁股。




这么多年,他始终改不掉自带相方的毛病。
无论他是在懵懂的少年时期,还是年近四十的现在,在他独自上节目的时候,他总是习惯性地提起他,习惯性地揭他的老底,爆他的糗事,习惯性地毁他的王子形象,也习惯性地表露他和他非比寻常的情谊。




这么多年,他始终默默地跟在他的后面,或双手插袋,或负手身后,像是最忠诚的随从一样。十年,二十年,他已成为万人敬仰的帝剧座长,而他也已成为J家顶级的音乐人。但是,始终不变的,是他跟随在他身后的不紧不慢的步伐。




这么多年,他总是在天然的他说出劲爆话题的时候吐槽他,但又在他无力将话题继续下去的时候理所当然地接过他的梗。他总是在众人一起吐槽他的时候千方百计地替他圆场,一口一句“大师”,一口一句“社长” 成功地转移嘉宾的注意力,把他从混乱中解救出来。




这么多年,他的目光始终跟随着他。
在他MC的时候,在他恶作剧搞怪的时候,在主持节目的时候,在与嘉宾出外景的时候,在品尝美食的时候……他总是习惯性地歪头去看他。仿佛只有看到他在身边,他才能确定自己的存在;仿佛只有看到他点头,他才能安心。只要他和他站在一起或坐在一起,镜头捕捉到的绝大部分都是他的侧脸。为此,饭们总是“笑话”他,说他是“向刚葵”,说他的歪脖子病是一辈子都治不好了。




这么多年,无论何时,他总是在他说起车的原理和物理原理的时候表现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有时甚至还会在他说得最起劲的时候凶他。但是,在一些节目里,当他比手划脚地形容某一种物理现象时,只有他能准确无误地回答出来,有时甚至能够和他神同步地说出那些无人理解的术语。虽然他总是吐槽他无聊,但是,当他在演唱会上说起相对论和折射原理的时候,他总是理所当然地充当道具配合他,把全场几万粉丝放置play。




这么多年,在他做滑稽的动作或表情搞怪时,他总是和台上的嘉宾还有台下的观众开心地大笑出声来。在兴趣浓厚时,他也会自毁形象陪他一起搞怪逗观众笑。




这么多年,除了节目设定,他不想做或做不好的事,他都会一一代劳。无论是年少时游美食街摸长相丑陋的巨蟹,奶牛牧场里拉装了干牧草的车,《堂本兄弟》中喝柠檬汁和百倍辣汤,陪嘉宾逛街时去商店里和店主交涉,还是去钓鱼时为他装上滑腻的鱼饵和取下钓到的腥臭的鱼……他苦手的事,他都会毫无怨言地替他做好。




这么多年,每当在节目中或舞台上遇到难题时,明明机智如他,却总是嘟着嘴摆出一副受委屈的表情看向他,看他如何圆场,而他也总是再自然不过地接过他的梗,把一场看似已走到绝路的戏续演下去。反之,他也一样。




这么多年,他一直在迁就他的任性。只要是他想做的事,他都会无条件地支持他。他要么陪他一起,要么像最死忠的饭一样默默站在他身后为他应援。他从来不会对他有任何苛责,即便心里多少会有些怨念,但是,他还是选择相信他,选择理解他。哪怕他先于他solo出道,先于他离开KK去开创自己的天地,他也始终以守望的姿势等待他的回归。




这么多年,他一直坚定地站在帝剧之外,不去踏足他的领域,不去过问他的工作。但是,他对他的关心从来都不比任何人少。他总是用开玩笑的语气形容他在帝剧上空飞翔的姿势,学他的舞蹈动作逗观众笑……但是,他在玩笑的最后总会再自然不过地补上一句:“你一定要平安回来啊” 。如果不曾关注他,他恐怕不会知道他在帝剧舞台上是怎样的状态吧。他不去帝剧,不代表他不知道他的动向。这么多年,他始终坚守在屏幕前,默默为他喝彩。




这么多年,不管他变成什么样子,是在颜值最高的时候留起邋遢的胡子,涂着五颜六色的指甲油,在身上画乱七八糟的图案,穿色彩斑斓的衣服,还是剪稀奇古怪的发型……他都微笑接受,并说无论是怎样的他,他都喜欢,因为他始终都是他,始终是堂本光一身边那个笑得像个孩子的堂本刚。




这么多年,他和他始终是互相宠爱,互相关怀,互相守护。




这么多年,无论何时,每当遇到危险的时候,他总是习惯性地往他身后躲,而他也总是再自然不过地伸手拦在他面前。




这么多年,他总是在试吃美食的时候第一个下筷,然后偏过头,鼓着腮帮子对他说“好吃”,明明两个人口味完全不同,他却总是在他点头说“好吃”之后就安心地下筷。




这么多年,明明他们之间“不和”传闻不断,明明他们即便是坐在一起也不会和对方交谈……但是,无论何时何地,他们总是站在离对方最近的地方。哪怕一开始是隔着人山人海,到最后,他们也总是会再自然不过地走回到对方身边。和他们接触过的人都有过爆料说,在大家聚餐时 ,一般双人团里的两个人都会隔开坐。而KK两人总是坐在一起,不是并肩坐,就是面对面坐。




这么多年,无论何时,在出状况的时候,像条件反射一般,他总是会第一时间转过头去看他,问他“没事吧?”,而他也一样。




这么多年,他对他的笑容始终是不变的。他明明只比他大100天,但却总是用溺爱小孩子的眼神笑着看着他上蹿下跳地胡闹。




这么多年,他总是在他说别人责怪他的时候安慰他,他明明年纪比他还小,他明明比他还脆弱,他明明比他还害怕,却总是用大人的口气对他说“我会保护你的”。




这么多年,他们已经从懵懂少年成长为立派的大人,但是,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却始终没有改变。




二十五年过去了,他依旧是任何时候都纵容他,迁就他,只要是他喜欢的东西,他即便再喜欢也会让给他。




这么多年,他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笑眼弯弯的小王子,而是对着谁都是一副抖S的大爷模样。但是,他对他却始终是宠溺的,明明前一秒还是讨债脸,一转向他就立马变成了融雪笑。




这么多年,他捉急的记性一直被吐槽,唱了上千遍上万遍的歌他都还总是记不住歌词,自己在哪个场地拍摄的MV他也想不起来……但是,他对关于他的事却始终是记得一清二楚的,就连二十四年前他们第一次见面,他穿什么样的衣服、他们之间有过怎样的对话他都还记得。他说他很少看电视,但是,他却清楚地知道他演的每一部剧,清楚地记得他的节目里有着怎样的场景,清楚地记得它的上映时间和重播时间。因为不看电视,很多大牌明星他都不认识,更别提年轻的小明星们了。但是,他却清楚地记得他和哪一个女明星演过戏,记得他和哪一个嘉宾在正直里有过约会。




这么多年,他们一直把“三不原则”挂在嘴上,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说和对方没有私下联系。但是,不知何时,“三不原则”早已形同虚设,或者说,从一开始就不存在“三不原则”。




从未去过相方的家,却对相方屋子里的一切(甚至是电费)都了如指掌,和相方的宠物熟到一见面它就专往他身上扑,和相方的家人聊天逛街……




这么多年,因为他们自己所说的“三不原则”,因为他们无法解释彼此的关系而信口说出的“我们关系不坏”,因为他们长达十几年的solo……他们“面和心不和”的传闻和”解散”传闻传了十几年都还不停歇,他们各自的唯饭也总是为“解散”一事争得天昏地暗。




但是,即便是在最艰难的时候,即便是在“解散”传闻闹得最凶的时候,他们也始终没有提出解散。




一年又一年,十年又十年,一首又一首两人共同合作写出的歌曲,一场又一场经典的双人演唱会……




二十五年了,他们始终在一起。




这么多年,他们有过上百次的拥抱,上千次的牵手,上万次的背对背,无论传言怎样不好,无论时局怎样不利,无论低谷还是巅峰,他和他始终坚定地站在对方身边,没有千言万语,只有无声相伴。




这么多年,他们主持的娱乐节目的班底换了一批又一批,节目的名字换了一个又一个,从《大冒险》到《大放送》,从《大放送》到《不能输》,从《不能输》到《lovelove》,从《堂本》到《新堂本》,从《新堂本》到《奔奔奔》……他们身边,多少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可是,无论谁走谁来,到最后,他们身边都只剩下对方,只有对方。




这么多年,他们没有再提起两人年轻时为守护KK而在梅树前许下的三百年的誓言,没有再承诺要和对方怎样去努力守护KK,没有再说过任何关于如何坚持和对方走下去的话……但是,这么多年,他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守护KK这个家,守护当年的誓言。




这么多年,J家多少CP相失天涯,回首往事也只余清泪两行。唯有他们,自始自终都陪伴在对方身边,岁月经年,时光飞逝,红蓝成双,不离不弃。




这么多年,J家多少承诺蒙尘作古,追忆过去也只是南柯一梦。唯有他们,自始自终都守着百年誓约,韶华老去,青春不再,红蓝对影,相随相守。




这么多年,世人总是在猜测他们之间的关系,而他们也始终无法给予观众关于他们之间的关系的肯定的、确切的答案。




但是,他们知道他们之间是有爱的,他们也承认他们之间是有爱的。




而这种爱,无关友情,无关爱情,也无关亲情。




若说是友情,未免过于世俗;若说是爱情,未免过于肤浅;若说是亲情,未免过于老套。




若只是友情,同样是天之骄子的两人,怎么可能无条件地去宽容对方、支持对方,并且能够没有嫉妒和争吵,不为利益而排挤对方,一起走过23年。即便是再好的朋友,都不可能做到这样,更何况,他们从来都不承认对方是朋友。




若只是爱情,没有任何共同兴趣爱好的两人,从来不过问对方生活的两人,怎么可能在一起23年,怎么可能还不厌倦对方……




若只是亲情,兄弟尚且有为利益斗得你死我活的时候,更何况,他们根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他们也没有必要拼命地去保护对方。




所以,他们之间的感情 ,怎么可能是只用“友情”、“爱情”、“亲情”这三者来概括就能解释得清楚的?他们的感情,比友情深刻,比爱情长久,比亲情动人,是无法言说却又无法割舍的羁绊。




两个人的组合,总会被人拿来比较,总会有竞争,总会有为了超越对方而努力的念头,总会有当对方比自己优秀的时候而产生嫉妒或羡慕的心理……但是,他们却能够把这一切都处理得很好 。




年少时,他也曾说过他是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自己最不想输给他。但是到了必须有一方退让的时候,他一定是最先放弃的那一个。他的退让不是为了取悦粉丝,不是惺惺作态,不是要向别人表现自己的大度。而是,他是他最重要的相方,如果非要决胜负,他宁愿输的是自己。从小到大,能让他从头输到尾,输得心甘情愿的,也只有他,他也只输给他。




他从小就被人称为“天才”,他有无数前后辈包括J家社长的宠爱,但是,他把他的宠爱给了总是受委屈的他。他从来不在他面前炫耀,反而总是在称赞他的努力,用无数的“爱之歌”来表达他对他的感谢,感谢他对自己的支持,感谢他对KK的付出。




有很多人说他们舞台上的亲密只是作戏,也有很多人说他们是真正的HM……但是,在这个世界上,又有谁敢说自己能够明白他们之间的关系?




就像他们自己说的,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世上任何人都无法理解的,他们之间的相方爱也不是所有相方都能够体会的。




二十五年,已经二十五年了,而人的一生,能有几个二十五年?谁又能够真的陪伴谁二十五年?




从十二岁到三十七岁,从少年到成人,从过去到现在,从一无所有到拥有一切……




他们已经一起长大,现在,将来,也会一起慢慢变老




二十五年




多少风雨,他们一起走过




多少欢笑,他们共同分享




多少痛苦,他们一起承受




多少辉煌,他们共同创造




二十五年过去了,他不再是他熟悉的银狼小子,他也不再是他熟悉的金田一少年。但是,他依旧是那个会说“我最喜欢我右手边的这个人了”的堂本光一,他也依旧是那个会对他说“我会保护你”的堂本刚。




二十五年,他们从KK出发,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舞台,坚定地走着与彼此完全相反的道路……但是,他们最终还是殊途同归,最终还是回到对方的身边。




二十五年,那些年少轻狂的年纪里许下的誓言早已被岁月的洪流淹没,剩下的只是他们最初对KK宿命的坚信与守护KK的决心。




二十五年,改变了太多太多,昔日天真无邪的少年已经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大人了。但是,始终不变的是,堂本光一依旧是堂本刚的堂本光一,堂本刚也依旧是堂本光一的堂本刚。




命运这种东西,其实不过是世人对人生在世的一种美好希翼而已,没有人能证明真的有“命运”这种东西的存在。




然而,除了“命运”,我们找不到更好的字眼来定义两位堂本这25年的相遇、相知、相守。




25年,是怎样一段漫长而艰难的岁月,我们根本无法想象。




但是,他和他却真的相伴相守了25年。




从懵懂年少到成熟年中,两个人一路走来经历过多少苦难,一路摸爬滚打,相互竞争,相互依存,携手登上人生的高峰。




25年,是除了他们自己,别人永远无法理解的羁绊。




世人诟病也好,祝福也好,外界的任何东西都无法改变他们的情谊,那些不怀好意的猜测于他们而言更是虚妄。他们的感情,岂是久困于世俗中的人所能理解的?




25年里,他们荣辱与共,相互扶持,彼此守护,人生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和对方在一起。这种感情,早已从一开始的单纯的“搭档”关系升华到了一个连他们自己也无法解释的“相方”的境界。




而这种感情属于哪一个范畴,作为外人的世界上的任何人都无权下定义,因为,世上只有堂本光一和堂本刚能够诠释它。




KinKi  Kids,只能是堂本光一和堂本刚,也只会是堂本光一和堂本刚。




KinKi  Kids,二分之一是堂本光一,二分之一是堂本刚,没有孰轻孰重,没有谁优谁劣,没有谁强谁弱。




堂本光一和堂本刚,KinKi Kids失去任何一个都不再是KinKi Kids,都不再是完整的KinKi Kids。




两个堂本的KK,同时拥有堂本光一和堂本刚的KinKi Kids,才是全世界。




他和他,即使不曾携手进入教堂,不曾在神的面前宣誓要与对方白头到老,但这25年的相知相伴,已胜过世上千千万万美好的誓约。




这世上最美好的事,大概是,堂本遇上堂本,堂本宠着堂本,堂本爱着堂本,堂本陪伴堂本,堂本守护堂本,不必神前明誓,已是人间童话。




不必去计较谁对谁付出更多,不必去计较谁比谁更爱KK,两位堂本这不离不弃的25年,已经足以证明KK对两位堂本的重要性,可能并非生命的全部,但一定是生命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不必去计较那三百年的誓约是谁先提出,不必去计较红与蓝的宿命是谁一直在守护,两位堂本这风雨同舟的25年,已经足以证明对方在彼此心中的位置,也许不是亲友,不是兄弟,不是恋人,但一定是任何人都无法取代的人。




未来还很遥远,而名为“三百年”的永远有多远,我们并不知道。




但是,我们知道,无论永远有多远,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无论年少还是苍老,堂本光一身边始终都有一个堂本刚,永远都有一个堂本刚。




未来还很漫长,而名为“KinKi Kids”的童话能持续多久,我们并不知道。




但是,我们知道,无论未来有多漫长,无论花开还是花落,无论沧海还是桑田,堂本光一身边始终站着一个堂本刚,对手堂本刚,相方堂本刚,更是命定之人堂本刚。




现实也许很残忍,人世间再美的童话都会有终结,但是,名为KK的童话却会往最遥远的未来延续。




童话不止25年,KK也不会只在一起25年。




只要他和他还在一起,J家唯一的童话就不会终结。




过去,现在,未来




KinKi Kids,堂本光一,堂本刚,两位堂本在一起,就是,永不终结的,最后的童话。


评论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